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homework4


一進入平台後出現的首頁,目前為測試版有不同權限的使用者可供登入
  
功能之一:狀態地圖:可以用過濾器過濾自己不care的事件

如上~只搜索災難的話就只有災難,個人認為是個很好用的功能!

庇護所的登記區



使用後的心得與建議:我認為這一個很有發展潛力的網頁,在使用上很有條理,可以針對自己有需要的功能做查詢的動作,不過我覺得可以把災難分級,像最近日本大地震有9級的跟靜岡縣的6級左右的差別,這樣的災難如果都放在一起那在狀態地圖上就會有很多很多的標誌,會顯得很混亂,而且最好能標是災難大致上的範圍,在地圖上顯示紅色的區塊之類的,不過我真的認為過濾器是個好東西,很實用,其他的功能大致上都是登記類的,基本上大同小異,不過重要的還是要有好的分類方式,如果有幸能夠推向國際,那全地球的災難都集中起來那可不是一個小數目,登記是很方便,但是數量一大要查詢起來就很麻煩,所以要如何做好分類查詢的機制我想是一個推向國際的一個難題,最後補充一點,我認為在每個災難的標誌上要有發生時間,不然別人不知道甚麼時候發生的也沒辦法去幫助他,說不定一個幾年前發生的事還會突然有人捐物資過去,這樣不免尷尬極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